老人與舊書

感受神保町寧靜氣氛

DSC04291.jpg

    預計到神保町舊書店,就先搭到御茶水站,一出站就看到了多部日劇出現過的聖橋,在一路慢慢散步到神保町舊書店街。

DSC04271.jpg  

  這一區有多所大學所以氣氛與一般熟悉的新宿、澀谷有著不一樣的氣氛,路上不擁擠有些靜靜的感覺,似乎大家也不那麼匆忙了。

未命名-2.jpg  

   沒有走很久大約15分鐘就看到了一整排舊書店,當然也可搭 都營三田線 或 metro半藏門線道神保町會近許多,整排各式各樣的書如果懂日文應該會有尋寶的感覺,而我只能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書香的氣氛。除了舊書店這裡還有好幾家評價很好的咖哩飯,但無奈剛剛吃完超強的九段斑鳩,下次一定還會造訪。

1.jpg  

PIC2.jpg  

  舊書店大多是老先生在逛,舊書與老人構成了一種很特別的風情,白髮與風衣是尋寶者的標準裝備而從後面看會覺得好像是同一個人在逛街似的。

pic3.jpg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