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單節火車-都營荒川電

有一剎那我是鐵道迷!!


對荒川電留下深刻的印象是看了侯孝賢的『咖啡時光』裡面那一截小小的路上電車,可愛的單節火車,讓我一定要去搭荒川電。

頁首.jpg  

荒川電路線圖我是從早稻田→三輪橋 (中途下車的站:早稻田→鬼子母神前→飛鳥山→荒川車庫前→荒川役所前→三輪橋)

index_map3.gif  

   荒川電除了是單節火車也是東京唯一在地面上行車的電車,而火車車鐵有許多種不同的塗裝,每種都讓人覺得很可愛。

pic1.jpg  

   當天我是買了一日券 ¥400,方便我中途下車,整段荒川電很有趣的穿梭在都市與住宅區之間,可以看到不同的東京風景;有時與汽車並列而行(還要等紅燈)有時又住宅區、鐵道、火車的風景讓人不經懷疑這是東京嗎??

  

PIC2.jpg   

與汽車爭道的荒川電

PIC4.jpg  

穿梭在都市與住宅區的荒川電


   荒川電車廂的內裝非常有歷史的味道,而大多搭荒川電的都為老人以及假日媽媽帶著小孩來搭火車。

9-1.jpg  

Pic5.jpg   


早稻田 & 荒川電車站

從校門外拍一張早稻田校園的照片,從這裡走到荒川電早稻田站要15分鐘

PiC9.jpg  

 

中途下車 1 鬼子母神社

   鬼子母在日本是保佑順產的神,在這裡下車走到神社會經過一家很有味道的喫茶店,但太早了還沒有營業,神社像是藏在樹林中,當天正好有一個小孩在做儀式(但不曉得是甚麼儀式??

DSC04374.jpg  

鬼子母神社(天空藍得不像話)

PIC6.jpg  

很日式的小喫茶店/住宅區的房子們 /鬼子母神社鳥居 /鬼子母神社 /小孩的儀式 /廟中的小雜貨店

中途下車 2 飛鳥山公園

   飛鳥山公園是東京的賞櫻名所之一,而這裡的大彎道則是鐵道迷拍照絕佳的地點,一整排都是拿著大砲等待荒川電的行家,而公園內有許多父母帶著小孩來玩耍,裡面有個紙的博物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造訪。

1.jpg  

飛鳥山的大彎道是拍攝荒川電最好的地方

PIC7.jpg  

許多大砲在等火車 / 公園裡野餐、小孩玩耍、爸爸兒子都很'潮'

中途下車 3 荒川車庫前→ 荒川區役所前

荒川車庫前,這裡停放了一些退役後的火車,可讓民眾參觀

荒山役所前,這裡停留只是要感受一下與印象中完全不同的風景

PIC8.jpg  

退役的電車/荒川役所前就是庶民的風格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