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是初進廚房的廚娘,在料理的領域中慢慢學習,不會做甚麼複雜的菜,但盡量使用好食材、原味烹調吃到食物真味道。 colooki0211@gmail.com

這是參考了「winnie玩味煮義」的食譜做的,因為我喜歡吃新鮮番茄也很喜歡馬扎瑞拉起司,看到這道菜覺得應該來試試,做出來的成品我非常滿意,清淡中又帶著鮪魚,起司、番茄、羅勒等新鮮食材清新的風味,作法也很簡單,卻非常好吃,但這次買的鯷魚罐頭不夠香,沒有加到分耶!題外話,我去winnie玩味煮義上過幾次課winnie老師除了人很親切,上課內容完全不藏私,總把東西做的好吃的不得了,因為學生都跟他很久了,就像朋友一樣,每堂課大家都一邊上課,一邊做料理&大聊天,好舒壓呀!(當然還是有學到道地的義大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東京幾乎都是1個人的旅行,但旅程中吃到美味的料理還是我很在意的一部分,要自己吃燒肉、居酒屋、火鍋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因此美味的定食就成了我旅行中很好的選擇,尤其是我愛吃魚,「鈴波」一直是不讓人失望的選擇,且在日本吃到的魚料理至今還沒有失望過(當然我行前有做功課的。)

「鈴波」是名古屋魚介味醂粕漬的名店,除了名古屋外唯一一家有提供餐點就位於六本木的東京ミッドタウン,不論假日或是平日用餐時間來都需要等待一下(假日有時等很久)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吃到日本朋友用鮪魚罐頭做的沙拉,覺得好好吃,後來搜尋了日本網站的食譜發現他們把鮪魚罐頭運用在好多料理上,沙拉、義大利麵、歐姆蛋餡料等等,日本主婦因每天都要準備三餐,人人都有些輕鬆上菜小撇步,運用鮪魚罐頭就是其中之一呀!

鮪魚醬沙拉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剛從東京賞櫻回來的家人,因我的介紹去吃了鰻禪的鰻魚飯,覺得很美味,接著開始問了我一家位於南千住非常有名鰻魚飯是否也好吃?我才忽然發現,許多旅人必推的排隊名店我吃過的還真的沒幾家。每年我會去東京旅行2-3次耶!不經在腦中打轉,我在東京明明也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呀!其中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就是,在我很喜歡好吃又好逛COREDO室町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爾會在家做點簡單的日式下酒菜,搭配著冰冰涼的啤酒,在家喝也很開心,轉眼間跟朝井先生竟然已經結婚邁入了4周年,還是相處的蠻愉快的可能是沒有小孩生活著實比較沒有壓力,也可能是喝點小酒的日常,喝點小酒抱怨一下日子也過得挺愜意,生活中的下酒菜就變得有一點重要,希望我有點毅力(畢竟我也是老草莓一枚)可以慢慢記得紀錄朝井家的下酒菜。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愈常自己煮卻愈少PO食譜,總覺得做來做去都是那幾樣家常菜,就有點意興闌珊,想做日式叉燒食譜已經一陣子了,總想著有這道菜在家隨時想加菜,或是讓平淡的麵華麗出場,都不錯。也正好在日本網站尋獲一個我覺得簡單又應該好吃的日式叉燒食譜,就決定來試一試。

這次還用了喜歡的小鹿田燒小碗來裝自己覺得好吃的日式叉燒肉,小鹿田位於大分的山區,每日只有有限的公車可以前往,山中的燒窯小村子至今仍然採用著最傳統的製陶方式,器皿表面上以有彈力的金屬片使用「飛刨」技法,結合轆轤刻出細細小小的紋路是小鹿田燒的特色,我喜歡它質樸以及民藝感。筷子也是大分的大內工藝,是我偏好的那種比較細的筷子。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個人在東京旅行,吃東西大多算是好吃又方便,很多一人一份的餐點,雖然至今提不起勇氣進去都是大叔的一個人燒肉&居酒屋,但完全無損去東京吃東西的樂趣,這次去東京時住了2晚池袋,經過地下街時都會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探頭探腦後發現是平價壽司名店「立喰美登利」(エチカ池袋店),因為吃東西實在不愛排隊,就總是Pass的走了,但有回接近下午2點多時,竟然只有2組人在等待,二話不說我就加入了等待的行列,大約等了5mins就有位子了!  

IMG_6824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マルシェ(marche)是法文中市場的意思,在日本許多農夫市集喜歡使用マルシェ而不是マーケット(market),可能是更有異國風情的感覺,「丸の内行幸マルシェ×青空市場」的位置可說是都心中的都心;位於丸ノ內大樓&新丸ノ內中間,東京車站通往大手町車站重要的走廊,丸の内行幸マルシェ如果要用台北的地理位置來比喻,我覺得就像把農夫市集開在忠孝復興站走到忠孝敦化站的那一段商店街。

DSC9033  

照片來自於青空市場官方網站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看到好多朋友到東京賞櫻花,FB一直被洗版,不經整理起自己這兩年去東京的照片,又好想衝去東京流浪一下...

我看到了「鰻禪」想起了當時那幸福的味道&下町媽媽令人感到溫暖的氣氛,雖然聽說了他們已經搬到附近的新店面了,但還是想分享一下,或許可以給旅人們風味上的參考不遇雷。之前的店很有時代的味道,是我喜歡地下町的店的氣氛,小小的、暖暖的。

_DSC2963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回去東京都會抽空一天去鎌倉,第一次去時是為了「灌籃高手」的平交道&日劇中常出現湘南的海,但從此就愛上了這裡,每次的旅行總是樂此不疲地前來,2014年底又再度踏上東京的旅行,又來到了我愛的湘南。

第一站一早來到「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的確是很不觀光客的行程,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愈來愈關心吃的東西,在台北有空時也常常去逛農夫市集&主婦聯盟,所以來到了東西就也想看看當地的市場、農夫市集等,「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真的就是當地歐桑(太太)早上來買青菜的地方,很日常、很有生活感。

_DSC2093

文章標籤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