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去東京都會抽空一天去鎌倉,第一次去時是為了「灌籃高手」的平交道&日劇中常出現湘南的海,但從此就愛上了這裡,每次的旅行總是樂此不疲地前來,2014年底又再度踏上東京的旅行,又來到了我愛的湘南。

第一站一早來到「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的確是很不觀光客的行程,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愈來愈關心吃的東西,在台北有空時也常常去逛農夫市集&主婦聯盟,所以來到了東西就也想看看當地的市場、農夫市集等,「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真的就是當地歐桑(太太)早上來買青菜的地方,很日常、很有生活感。

_DSC2093

從昭和三年開始〈西元1928〉起,至今已經80幾年了,附近的農民都會將自家種植的野菜送到這裡販賣,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也被稱為(レンバイ),近年「地產地消」非常受到重視,在日本被強力的推廣著,,而鎌倉近郊算是離都心較近的農產生產地,「鎌倉野菜」就如同「京野菜」一般彷彿變成了一個農產的品牌,你不但可以在這裡買到正宗的「鎌倉野菜」據說也有很多東京的專業料理人都在這裡採購他們需要的蔬菜。

門口有「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的介紹。

_DSC2126

市場裡非常的乾淨,規模雖然不大但卻是非常可以感受到季節感的市場。

_DSC2128

_DSC2112

 在這裡,賣菜的歐巴桑都很親切,看到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還是都親切的跟我說早安(おはよう)。

_DSC2117

_DSC2109

_DSC2107  

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不大,且相較於台灣甚麼都有的市場比起來,真的遜色多了,不但只有賣菜(買肉在日本是在精肉店不是在市場),但你卻可以在每一攤的野菜中感受到甚麼是「吃當季」,幾乎每一天都賣著幾乎一樣的東西;大白菜、白蘿蔔、紫薯、菠菜、大蔥.....等當季蔬菜。

_DSC2102

_DSC2106

_DSC2122

_DSC2113

new

市場不大,逛了一會兒因為還要繼續的行程而而且飯店沒有廚房也沒辦法買點東西,就開始在周邊晃一晃,「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的隔壁是一家有點像雜貨店的小店,賣著小魚乾、昆布、蝦米、雜糧等等的東西,老闆非常熱情看到我在拍照,一直說著「いいねい 」,還問了我用甚麼相機,我說sony他還一直說「Good」超可愛。

_DSC2129

_DSC2132

_DSC2133

在雜貨店的另一面轉了進去,有一家賣麵包的店&一家賣戚風蛋糕的小店,我在戚風蛋糕小店買了一個焦糖(キャラメル)口味的戚風蛋糕,有著焦糖的香氣,不算太甜還蠻喜歡的!

_DSC2135

_DSC2138

_DSC2139

_DSC2141

過個馬路到對面,有家賣鈕扣的店,在陽光下看起來很可愛。

 _DSC2148

走去江ノ電鎌倉站的途中,還看到之前去福岡時努力找了卻沒找到的可愛動物甜甜圈,但其實當時店只開了一半的鐵門,我拍了張照就走了,不曉得吃起來口味到底如何?

_DSC2149  

大約走5mins就到了鎌倉車站,看到了非常潮的腳踏車出租店,但我愛走路&坐火車。

_DSC2155 

這兩年來東京愈來愈喜歡有生活感的行程,愈來愈無法在人多、熱鬧的地方待太久,吃個飯排隊久了點也會不耐煩,這種悠閒、散散的行程正合我意,接下來要湘南慢慢的景點逛一逛!

_DSC2260  

 

鐮倉市農協連即売所

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1丁目13-10〈JR横須賀線鎌倉駅から徒歩3分〉

0467-44-3851(JAさがみ玉縄支店)

休:1月1~4日

營業時間:8:00前後~日没まで(但其實我上次來時約13:00就收攤收光了〉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