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好多朋友到東京賞櫻花,FB一直被洗版,不經整理起自己這兩年去東京的照片,又好想衝去東京流浪一下...

我看到了「鰻禪」想起了當時那幸福的味道&下町媽媽令人感到溫暖的氣氛,雖然聽說了他們已經搬到附近的新店面了,但還是想分享一下,或許可以給旅人們風味上的參考不遇雷。之前的店很有時代的味道,是我喜歡地下町的店的氣氛,小小的、暖暖的。

_DSC2963

_DSC2965

 

裡面小小的,有歲月的痕跡,有點時代的感覺,雜亂的感覺,很下町。

_DSC2967

店裡只有兩個人;老闆&老闆娘,老闆娘發現我是外國人,問了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時,他還特別跟老闆說了「他是從台灣來的」,然後笑得很開心,應該不少旅人享受過這等待的美味了!

IMG_4789

菜單很簡單,就算不會日文的我,也可以猜得到。

IMG_4783

 

因為每一份鰻魚飯都是點餐後才開始製作的,老闆娘會說明要等30分鐘以上,等待的時間就點一瓶啤酒喝一下。

_DSC2977

點酒會有鰻魚肝的下酒菜,口味比較鹹香配酒真的不錯。

_DSC2976 桌上有一瓶山椒&七味,山椒是鰻魚飯一定必備的調味料。

_DSC2970

 

等了大約30分鐘,但著炭火香,香噴噴的鰻魚飯總算上桌了,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鰻魚,鬆軟的魚肉在口中有種散開的感覺,米飯、醬汁也都很好吃,搭配著有著鴨而芹的湯口味則是非常高雅。

_DSC2987

撒上山椒粉的鰻魚飯,帶著淡淡的刺激味,又有另一種口感。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鰻魚飯,對於職人こだわり(堅持〉的味道,印象很深刻。

IMG_4791   

鰻禅 (うなぜん)NEW

 

 

 

東京都墨田区吾妻橋3-6-18

tel:03-3624-0475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月曜日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