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豚骨拉麵了嗎?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是另一個好選擇

DSC08471.jpg  

 

美濃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2-18號

TEL:02-2567-5418

近幾年吃拉麵變成很流行的飲食習慣,但大多連鎖或是日本平行移入的拉麵店,都打著濃厚豚骨作為號招,但濃厚口味在台灣總推出加清湯的服務〈台灣人畢竟沒吃那麼鹹〉,但其實有一間以〈喜多方〉醬油口味為主的拉麵店,而美濃屋位於林森北路周邊,在拉麵尚未成為流行時就慢慢佔領在台日本人與附近住戶的心。

店內的空間非常像日本家庭式餐館,小巧而親切牆上掛的老麵會據說是喜多方拉麵最高的評價,因真的是家庭經營,美濃屋只有1位廚師與1位外場,當客人多的時候請耐心等待,相信他們的拉麵與餃子都不會令人失望

DSC08473.jpg  

客人剛好比較少時

DSC08487.jpg    

不到20分鐘變成這樣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選擇其實非常多,除了拉麵、涼麵、炒麵、沾麵、燒餃子之外,還有多於其他拉麵店的小菜可選擇,也有許多日本人點2-3樣小菜晚上來喝一杯的。價錢平實而分量十足,如果你是大食量還可以+100變成大盛,那個大是真的大1倍的意思。可不是加麵、加湯這種小里小氣的事情。

DSC08472.jpg  

筍乾〈NT.80〉:因為每次等餐平均都是30分鐘以上,在等待的時間中就點著小菜打發一下時間,筍乾入味好吃。但這樣NT.80是有點貴

[000015].jpg  

日式腸煮物〈NT.100〉:一種很日本家庭料理的味道,有牛蒡 、豆腐與腸子,口味蠻好吃的,但腸子有點咬不爛..........吃得挺辛苦的。

DSC08485.jpg

燒餃子〈NT.100〉:這裡的燒餃子我覺得是台北最好吃的日式煎餃,也是每桌必點的餐點,有別於台式餃子的調味帶著一點甜味,煎得又好酥脆,真是太好吃了!

[000018].jpg  


喜多方+野菜拉麵〈NT.190〉:這裡的拉麵可以選日本味 OR 台灣味,日本味稍微鹹,而我總是鍾情於台灣味喜多方加野菜,這也是老闆娘特推,偏細的麵條很有勁、Q彈,醬油的湯底與豚骨相比是清爽許多,感覺高湯中有淡淡的雞湯味,而超多的野菜炒在其中忽然覺得吃拉麵還蠻健康的。

[000021].jpg    


叉燒味增拉麵〈NT.210〉:另一款我們常點的口味,叉燒味增拉麵日本味,這款就重鹹許多淡味增的風味也非常好,但叉燒就有點肥,我不是很喜歡〈叉燒的王道是旺味麵場〉。

DSC08477.jpg  

DSC08479.jpg  


山珍海味炒麵〈NT.220〉: 這個分量也太大了吧!!但可別以為只有麵多,是料也很多!!  但照起相來不太上相,很多日本人都會點這一道。

DSC08482.jpg  

在台灣「美濃屋」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拉麵,可能我沒有特別迷戀豚骨拉麵,反而對這較清淡的醬油拉麵特別喜歡,而且美濃屋用親切熱情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很舒適,而用心的料理方式也讓熟客一來再來。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