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蠻喜歡吃日式家庭式的餐點,且看過不少部落客推薦過「三明堂」〈有些是餐有些式和菓子〉,抽了個空特別前來試一試,沒想到一試持主顧,假日或是沒上班的日子都會想要來有時是吃頓飯,有時買個鯛魚燒或是草莓大福。

DSC06604.JPG  


儉樸的店面雖然沒甚麼裝潢,但還是不影響料理或是和菓子的美味。


DSC06606.JPG  

「三明堂」料理的美味與道地應是因為用料很實在而且很講究日式的做法,據說是老闆娘嫁了日本老公的關係。〈但這因果與前後關係我就沒有細究了!!〉

餐點的選擇不算帶多就一張MENU可以搞定。

DSC06605.JPG  

天婦羅烏龍麵(NT.250):湯頭是清甜的昆布湯頭但有著高雅的味道,另外就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烏龍麵或是日本麵中會放的豆皮(帶著甜味很好吃),雖然對炸蝦本身沒有太大的印象,但卻覺得這個麵真是好吃!!


DSC06908.jpg  

竹筴魚定食(NT250):會選這道菜多少有受點「深夜食堂」的影響還況這裡的竹筴魚還強調日本直接輸入怎能不試試!單吃炸竹筴魚帶著些淡淡的魚腥味,但搭配著醬汁一起食用則美味度大大加分,變得爽口酥脆。味增湯應是野菜味增湯非常好喝喔!!甜點小小的紅豆糕帶點水潤的口感不甜也很好吃喔!!


DSC06612.jpg  

DSC06616.jpg  

咖哩味增麵(NT.200):在「三明堂」用餐的時觀察了一下,大家都很喜歡點咖哩的系列,而這次也點了咖哩烏龍麵來試試,不會太甜的卻濃郁的咖哩味,烏龍麵條也很Q彈,我下次一定還要點這一道。


DSC06618.jpg 

巧克力霜淇淋(NT.80):去過北海道的人一定對他的霜淇淋印象深刻,超濃郁的味道在這裡原汁原味的呈現,上次點了牛奶的這次則是巧克力都超濃郁好吃的。巧克力超乎想像的黑(都像芝麻了)但真的口口都是滿足

DSC06611.jpg  DSC06622.jpg


這裡也賣很多種類的日本和菓子;大福、鯛魚燒、銅鑼燒、醬油團子等

DSC06609.jpg  DSC06610.jpg

DSC06624.jpg

草莓大福+醬油丸子:上回覺得草莓大福太誘人買了一個來試試,也是真材實料吃得到整顆的草莓,滋味也很絕佳。而醬油團子則是老闆娘送給我的。

DSC06915.jpg  DSC06918.jpg

2.jpg  

這裡的料理分量與價格都不是非常便宜,但好吃的程度就會讓人一來再來,三明堂的料理強項在用實在、口味道地,就是服務的大嬸太親切的點一直跟客人聊天。


三明堂

tel:02-2876-5283

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

營業時間:9:00~22:00

公休日:不明

停車場:無 / 信用卡:否 / 服務費:無

詳細資訊:http://ppt.cc/~QTq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