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常常在我家餐桌上,因為海鮮燙完與蔬菜拌一拌調味就完成了!加上我愛吃辣又愛酸「泰式涼拌海鮮」真是我的菜。 我無辣不歡總是豪氣地加入朝天椒,想吃有點辣,可把朝天椒的子去掉,不吃辣則換成不辣的辣椒。 

最近比較常與弟弟在一起,她看著我做菜忽然發現新大陸的說:「我覺得你做菜都好簡單,比媽簡單多了,好像我也可以做。」對耶!可能我比較懶,做菜常挑簡單的做,但我可是卻花很多心思找好食材的,我真心的說有好食材調味不要失邏輯,菜就好吃一半了!

材料:

鮮蝦10隻、透抽 2-3隻、紫洋蔥 半顆、小番茄 10 、香菜 適量

調味料:

魚露 2-3大匙、白糖 1大匙、檸檬汁 1

Step1將洋蔥切細條、小番茄切對半、香菜切末、辣椒切圈

Step2紫洋蔥泡入 冰水中,冰鎮一下取出備用

Step3花枝切圈、鮮蝦剝殼去頭尾(做成蝦仁)

Step4:將海鮮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海鮮放入冰水中冰鎮

Step5將海鮮、蔬菜混和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小撇步

1、紫洋蔥泡冰水可去除辛辣味,吃起來更爽脆。 
2、我是選用主婦聯盟的無毒白蝦,已經用過很多次幾乎不用去腸泥。 
3、海鮮泡冰水,口感Q彈爽脆。

 

朝井家FBhttps://www.facebook.com/colooki/

萬用日式叉燒肉-當下酒菜、拉麵配料都超美味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