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印象】

中環歌賦街鬧哄哄大排檔「勝香園」

DSC06030.jpg   

勝香園

香港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營業時間:8:00-17:30〈國定假日休假〉 

歌賦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條短短的街,那裏除了有很多家賣設計小物的好店,還有2家總是在排隊的人氣店家;「九記牛腩」另一家則是「勝香園」

也是在中環少見的大排檔,就在這像走廊的兩旁擠滿了準備吃飯的人。

DSC03395.jpg  

第一次來時是正中午的時候,看看有多少人,只要有人一站起來,馬上就有人接著坐下去,點菜也是非常刺激,香港人會一直朗嚷叫夥計點餐,而不會講廣東話的我們則要學著見縫插針,例如隔壁客人剛好點,趕快順便點一下。

「勝香園」是以番茄熬得通粉著名,紅通通的一碗,可能是在香港吃最多蔬菜的一次。

餐肉火腿番茄公仔麵:番茄的味道超濃,蠻特殊的味道。


DSC06034.jpg  

蔬菜番茄通粉:因為妹妹吃素,所以點了這個,但蔬菜可能水比較多相對番茄味反而不濃了,水水的,不是很美味。

DSC03396.jpg 

檸檬脆脆:許多網友有推薦,一定要點來吃吃看,是很脆拉但也偏甜,不喜甜食的我沒有太喜歡。但不難吃的。

DSC03399.jpg  

其實去了勝香園2次,一次是正中午超多人很熱鬧,而另一次則是清晨去的,客人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而夥計則再趁機休息,這樣的中環有種寧靜感,感覺很不錯。

DSC06038.jpg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