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不太會吃到很辣的東西,台灣人吃慣了麻辣鍋常常吃日本的辣都覺得好微(甚至無感),有次在網路上看到淺草這家泰國菜,因為它像熱炒店的感覺,令我印象很深刻,剛好這次住淺草,就想到MONTEE(タイ屋台)探險一下,但其實找這家店找了2天,有點不得其門而入而且第一次看到入口也是令人怕怕的,覺得這一切的組合都好不像我熟悉的東京,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進了好像時光隧道的地下街,現在回憶起還好我有下去,是一個在東京很特別的經驗。

是一個不起眼的入口(應該有幾個入口,但我是從這裡),寫著淺草地下街&好多店的名子,經過2天的徘迴我鼓起用氣走下去(因為我一個人旅行)

進入了一個這樣的地方,有點像台灣的地下停車場(很多管子),但又夾雜著一些居酒屋之類的店家。

繞了半圈,看到了MONTEE(タイ屋台),生意非常好超過晚上8點還在排隊不但店內坐滿了,外面也打出了好多張桌子。既然來了就加入等待的行列,然後我聽到的熟悉的台灣腔中文,我在排隊與吃飯的他們聊了一下知道他們是留學生,因為這裡價格合理又好吃常常在這裡聚餐,接著老闆娘請他們跟我說,料理真的很辣真的要吃嗎??無辣不歡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何況日本都馬騙人常常根本不辣………

就中氣滿滿的說:要,我要吃一個人

大約等了30分鐘我被領到裡面的一個小位子,店裡面的氣氛非常歡熱,大家都超Hi的,先點一杯啤酒再說

 

菜單用辣椒表示辣度

推薦的經典泰式咖哩

一個人也無法點太多,點了在台灣也常常點的涼拌木瓜絲(表示2個辣椒)&雞肉綠咖哩,邊喝啤酒邊等待,涼拌木瓜絲上桌,味道調的非常好,木瓜絲&高麗菜口感都非常爽脆,但真的….真的….的冒火,快速的喝掉我點的第一杯啤酒。

接著綠咖哩一下就來了,味道非常泰式道地,我覺得非常好吃,尤其泰國常用的小茄子久煮後來是保留口感,吸附著滿滿綠咖哩的味道,真好味,但…..還是好辣好辣,我只好又點了一杯啤酒。

那晚就在又辣又好吃的情緒下,吃完了東京的泰國菜,只能說不要小看這裏的辣,好吃但是噴火的美味耶!再來杯啤酒解解辣吧!

MONTEE (モンティー)

東京都檯東區淺草 1-1-12(淺草地下街)

營業時間:

12:0014:30(13:30L.O) 18:0023:00(22:00L.O)

定休日:星期二

 

延伸閱讀

溫暖人心的和食好滋味-「鈴波東京ミッドタウン店」

溫潤的和食滋味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