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日本朋友用鮪魚罐頭做的沙拉,覺得好好吃,後來搜尋了日本網站的食譜發現他們把鮪魚罐頭運用在好多料理上,沙拉、義大利麵、歐姆蛋餡料等等,日本主婦因每天都要準備三餐,人人都有些輕鬆上菜小撇步,運用鮪魚罐頭就是其中之一呀!

鮪魚醬沙拉

吃膩了千島醬、油醋醬等常見的沙拉醬汁,也可運用鮪魚罐頭調出風味不錯的日式口味沙拉醬喔!鮪魚醬沙拉就如同一道簡單的清冰箱料理,剩下半顆的花椰菜、一顆番茄不知怎麼辦時,將鮪魚罐頭與美乃滋做成美味醬汁,與新鮮食材攪拌均勻,就可美味輕鬆上桌。

食材:

花椰菜1顆、雞蛋2顆、番茄1顆、黑橄欖5-6

鮪魚沙拉醬:

Hagoromo油漬鮪魚1罐、美乃滋2大匙、檸檬汁2小匙、芝麻適量、黑胡椒適量

Step1:油漬鮪魚瀝油備用

Step2:花椰菜切成一小顆、番茄切塊、黑橄欖切片

Step3:將鮪魚醬材料攪拌均勻。

Step4:滾水中加入1小匙鹽,放入花椰菜汆燙2-3分鐘,撈起後放入雞蛋煮至熟

Step5:將煮熟雞蛋切塊,將所有食材放入大盆中與鮪魚醬攪拌均勻。

這是試用了日本產Hagoromo的油漬鮪魚,Hagoromo鮪魚罐頭是日本市佔率NO1的鮪魚罐頭,口感細緻不太有鮪魚罐頭的腥味與各式食材搭配都風味都非常平衡,但油漬的口味比一般台灣鮪魚罐頭稍鹹了些,可試過口味再酌量增加。

圖片取自Hagoromo日本官網http://www.hagoromofoods.co.jp/shokudou/

更多Hagoromo鮪魚罐頭食譜:http://bit.ly/2fNd0Ib

日本Hagoromo食譜:http://bit.ly/2i1aySe

朝井家FBhttps://www.facebook.com/colooki/

 

延伸閱讀

朝井家的下酒菜-柳葉魚南蠻漬(ししゃもで南蛮漬)

萬用日式叉燒肉-當下酒菜、拉麵配料都超美味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