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從東京賞櫻回來的家人,因我的介紹去吃了鰻禪的鰻魚飯,覺得很美味,接著開始問了我一家位於南千住非常有名鰻魚飯是否也好吃?我才忽然發現,許多旅人必推的排隊名店我吃過的還真的沒幾家。每年我會去東京旅行2-3次耶!不經在腦中打轉,我在東京明明也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呀!其中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就是,在我很喜歡好吃又好逛COREDO室町

だし是日本料理的基礎,不論是清湯、味噌湯、燉煮料理等都少不了日式高湯,而其中最常被使用的就是鰹節,「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是百年鰹節店にんべん,融合了傳統與現代だし(日式高湯)為基礎,創造出美味一汁三菜和食套餐餐廳,而且不只東西非常好吃,溫暖而洒落的餐廳氛圍,不但午餐OL趨之若鶩(一定會排隊),晚上適合一個人吃一頓負擔不重的晚餐,也適合與姊妹淘來這裡點小菜喝一杯。

(周五的晚上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都是時尚的東京OL

那天一到東京的晚上,迫不及待的到這裡想吃一頓溫暖的晚餐,但因時間有些晚了だし炊き込み御膳已經賣完了,我選了だしスープ膳,而這幾年流行喝酒搭配著小菜,許多人會多點幾道前菜,與好友喝酒聊天,也是很不錯。

那j晚的定食是用美味日式高湯做的味噌湯定食,搭配了簡單的漬物與三道和式小菜,這味噌湯不但根筋類蔬菜很豐富,晚上吃比較不罪惡外,使用鰹節だし(柴魚高湯)做出的味噌湯真的在微雨、微涼的時候吃,一股暖意注入身心,當然白飯絕對不馬虎,Q軟適中,不能說這樣的餐點多特別,但溫潤和食的味道真的很療癒。

日本常見的配飯小菜羊栖菜,炒了些醬油,配飯很適合。

燉煮芋頭:燉煮芋頭非常入味也很Q

 

金平牛蒡:也是日本定食當中常見的配菜,脆脆的口感一直很喜歡。

各式調味料,風格非常素雅

日本橋だし場はなれ的另一個吸引人的點就是可以把好吃的柴魚片放在白飯上,看著柴魚片在白飯上跳舞,吃一口,真的忍不住說聲「おいしい」(好吃)

還點了一杯日本橋啤酒,應景的融入日本周五晚上的氣氛。

在前一次到東京旅行時,則是在這裡吃了午餐套餐,那是第一次到日本橋だし場,就愛上了這裡療癒的料理。那天的午餐主餐是だし清湯,滿滿蔬菜之外,用鴨兒芹的湯就是有一個很特殊的風味,非常令人喜歡。

那天的配菜依舊有羊栖菜、醃菜以及豆渣以及蘿蔔乾油豆腐(蘿蔔乾是日本常見的乾貨,超市都可以買得到),都是和式套餐中常見的小菜,味道也是溫暖美味。

如果你非常喜歡這裡的高湯也可以在隔壁にんべん,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嘗到美味的柴魚,,還有一個日本橋だし場だしBAR,可以用很實惠的價錢試喝だ,し做成的湯品,甚至還有和食小點如玉子燒,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品嘗到だし的美味,當然喜歡就順便買回家囉。

 

日本橋だし場 はな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2-3-1 コレド室町2 室町2 1F

ランチ11:00~14:00 (予約不可) / ティー14:00~17:00 / ディナー17:00~22:00L.O

日本橋だし場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2-2-1 コレド室町 1F

営業時間:10:0019:00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