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在家做點簡單的日式下酒菜,搭配著冰冰涼的啤酒,在家喝也很開心,轉眼間跟朝井先生竟然已經結婚邁入了4周年,還是相處的蠻愉快的可能是沒有小孩生活著實比較沒有壓力,也可能是喝點小酒的日常,喝點小酒抱怨一下日子也過得挺愜意,生活中的下酒菜就變得有一點重要,希望我有點毅力(畢竟我也是老草莓一枚)可以慢慢記得紀錄朝井家的下酒菜。

南蠻醬汁是醋味為主的醬汁加入了蔥、辣椒等辛香料,將魚或是雞肉放入醬汁中醃漬入味,酸酸微甜的味道在天氣熱時非常開胃,雖然大多數的作法是將魚或雞肉炸過,但我將柳葉魚裹上薄薄的麵粉煎熟,風味仍然不減(是自己說也真歹勢),而且我放了大量的蔬菜,浸過南蠻醬汁的蔬菜,更是我的心頭好(呷酷呷酷的口感),所以每次做放了好多的蔬菜,魚吃完了蔬菜還可以當小菜,一兼二顧呢!

柳葉魚南蠻漬(ししゃもで南蛮漬)

材料:

柳葉魚4-6 、洋蔥半顆、紅椒半顆、青椒1(我的青椒比較小,只有紅椒的一半)

南蛮漬醬汁:

米醋125cc、水125cc、茅乃社高湯包1包、味醂1大匙、清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辣椒1根

作法

Step1:將洋蔥、紅椒、青椒切絲,並放入冰水中冰鎮(我自己覺得洋蔥冰過吃起來不辣,青紅椒比較脆)

Step2:南蠻醬汁材料全部放入小鍋中煮

Step3將柳葉魚抹上薄薄的麵粉,並放入平底鍋中煎熟

Step4在保鮮盒中放入一些蔬菜,再將煎好的魚放入,淋上南蠻醬汁,最後將剩下的蔬菜放入保鮮盒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