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常自己煮卻愈少PO食譜,總覺得做來做去都是那幾樣家常菜,就有點意興闌珊,想做日式叉燒食譜已經一陣子了,總想著有這道菜在家隨時想加菜,或是讓平淡的麵華麗出場,都不錯。也正好在日本網站尋獲一個我覺得簡單又應該好吃的日式叉燒食譜,就決定來試一試。

這次還用了喜歡的小鹿田燒小碗來裝自己覺得好吃的日式叉燒肉,小鹿田位於大分的山區,每日只有有限的公車可以前往,山中的燒窯小村子至今仍然採用著最傳統的製陶方式,器皿表面上以有彈力的金屬片使用「飛刨」技法,結合轆轤刻出細細小小的紋路是小鹿田燒的特色,我喜歡它質樸以及民藝感。筷子也是大分的大內工藝,是我偏好的那種比較細的筷子。

日式叉燒肉

材料:

里肌肉: 300g  / 雞  蛋:4顆  /  韭菜 :適量  /  白芝麻:適量

調味料:

鹽麴:2大匙  /  醬油:60cc / 本味醂:30cc / 清酒:30cc / 水 800cc

做法:

Step1:

里肌肉不切用鹽麴醃(2T)醃製1-2天,雞蛋先煮熟,並去殼。

Step2:

將里肌肉無油煎至金黃。

 

Step3:

將其他調味料混和與水煮滾。

 

Step4:

放入里肌肉大火煮滾後,放入雞蛋,小火煮50分鐘。

Step4:

關火放涼後,里肌、雞蛋與滷汁放入夾鏈袋中放入冰箱保存(再多放一天會更入味。),要吃時切片就OK囉!

Tips:

1.使用夾鏈袋可更容易讓叉燒肉&雞蛋浸入醬汁當中,比保鮮盒用適合來做須入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