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東京旅行,吃東西大多算是好吃又方便,很多一人一份的餐點,雖然至今提不起勇氣進去都是大叔的一個人燒肉&居酒屋,但完全無損去東京吃東西的樂趣,這次去東京時住了2晚池袋,經過地下街時都會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探頭探腦後發現是平價壽司名店「立喰美登利」(エチカ池袋店),因為吃東西實在不愛排隊,就總是Pass的走了,但有回接近下午2點多時,竟然只有2組人在等待,二話不說我就加入了等待的行列,大約等了5mins就有位子了!  

IMG_6824

站在我旁邊的阿姨,說出了一個很關鍵的字 ランチ(lunch),我馬上也跟著說ランチ(lunch),常常在日劇中看到「ワンコインランチ」,該不會真的讓我遇到了吧!高物價的東京,外食總是很貴的,但許多餐廳的中午為了搶攻上班族市場,都會推出只要一枚銅板(500)物超所值的午餐定食被稱為「ワンコインランチ」(one coin lunch)小小的店裡總是滿滿的人,牆上標價看起來真的很平價。

師傅一直非常忙碌的捏著握壽司。

IMG_6811

IMG_6813

會先送上一碗味噌湯,日本的味噌湯口味比較鹹,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日本味噌湯比較鹹的味道 。(但可別期待有甚麼料喔,就是很簡單的一碗味噌湯。)

IMG_6818

午餐套餐來了,總有有8貫握壽司,每一個都新鮮、好吃,想起一年前都還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在此時此刻卻覺得可以吃到這個,竟覺得人生還頗幸福的!

IMG_6816

實在太意猶未竟了,我多點了ウニ(海膽)、カニサーラ(螃蟹沙拉),也是都非常好吃,美登利的壽司真的很值得一訪,下次去東京時還想去試試美登利的迴轉壽司「活」。

IMG_6821

來去匆匆的旅人,有時沒有時間排隊,或是想在火車、飛機上吃到好吃的壽司,「立喰美登利」(エチカ池袋店)也有外賣的服務,看起來也非常美味,順道一題今天的結帳金額是750円,是不是很值得呢!

 

 

立喰美登利エチカ池袋店 (tabelog連結)

不可預約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3-28-14 エチカ池袋

11:00~23:00(L.O 22:30)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