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魚市場我總是想到東港或南方澳,一簍一簍的漁獲擺在港口旁邊賣,有點濕濕的帶點魚腥味,雖然我一直覺得那是很台灣特色的味道,但這次去南紀白濱「とれとれ市場」才發現原來可以做得那麼觀光,逛起來真舒適。

とれとれ,從官網看起來應該是白濱地區非常大的觀光餐飲集團,除了とれとれ市場還有溫泉、迴轉壽司、宿泊設施...等等,統稱為「とれとれ PARK」

溫泉看起來很高級之外,最特別的是「とれとれ宿泊」竟然是蒙古包...........回來回來,是要介紹「とれとれ市場」!

とれとれ PARK地圖(點進去是官網)

park

〈本圖片取自官方〉

とれとれ宿泊長這樣喔!→也是採用官網的照片喔!

img1359358168

〈本圖片取自官方〉

 今天的重點是「 とれとれ市場」,除了海鮮之外,連伴手禮都多得不得了,認真逛起來逛個半天絕對沒有問題。還有好大好大的停車場,因南紀白濱是日本國內國民旅遊的熱門聖地,所以停車場非常重要。

IMG_6989

一進去看到一整面的花枝的一夜干

IMG_7017  

乾乾淨淨的魚市場,就算外面下雨,裡面逛起來還是很乾爽。

IMG_7008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的是脈鯨魚,但這不是保育類嗎??我們當然沒買喔!  

IMG_6992

IMG_6993當然有各式各樣的海鮮。

海鮮&海菜醃製小菜,這攤生意非常好,幾乎進來的人都會帶上幾盒。現場有試吃一些口味真的不錯!

IMG_7004   IMG_7001  

各式各樣的竹輪 / 鰻魚 / 鮪魚

IMG_6995   IMG_7002  

IMG_7014   IMG_7013  

帝王蟹腳 / 牡丹蝦 /安康魚 /各式魚貨 

IMG_6997   IMG_7009    

IMG_7007    IMG_7011  

除了各式各樣的海鮮之外,最厲害的還集合了白濱最有名的名產。

橘子&橘子汁:和歌山最有名的農產品就是橘子,橘子個頭很小但是很甜,製成的果汁當然也是美味,可先試喝喜歡在買。

IMG_6999

 

 

除了橘子就是梅子,和歌山的梅子是全國大有名的,跟台灣的梅子都當零食吃,和歌山的梅子則是當菜配的,可入飯糰配稀飯等等,而且品質好的可是價格不斐。

IMG_7026

IMG_7025  

湯淺醬油&金山寺味噌:農業縣當然是一定有釀造醬油,另外值得一買的就是「金山寺味噌」,不同於我們印象中的味噌是煮湯,而是醬菜,還有低鹽的可選,很甘脆好吃,配飯、稀飯都很好吃。

IMG_7022

 

 

かげわう:白濱很有名的伴手禮,吃起來有點像馬卡龍,非常軟、非常香,標榜1~100歲都可以吃老少閒宜的點心。 

IMG_7020

冬天來到南紀白濱當然是為了洗溫泉、吃美食的,那美酒當然不可少,這裡還有許多酒類可以選擇。然還有現場料理海鮮,但我們沒有試試所以不曉得滋味如何。

IMG_7015

 

とれとれ市場南紀白浜(堅田漁業協同組合)

地址:〒649-2201 和歌山県西牟婁郡白浜町堅田2521番地

TEL:0739-42-1010 / 0120-811-378

營業時間:08:30~18:30

交通方式:

 

お車で 阪和自動車道南紀田辺インター降りて国道42号線へ
国道42号線田辺市新庄町田鶴交差点より、白浜道路入り約5キロ
白浜町入りすぐ
大阪市内より約2時間30分
無料駐車場(バス30台・自家用車777台収容可)
電車で JR新大阪駅より特急電車で約2時間30分
JR白浜駅下車、お車で約5分
JR白浜駅時刻表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