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相識很久的長輩,"老饕"並不是因為他是知名部落客或是美食家,而是每回跟他吃飯總有著"怎麼那麼會點菜"的驚喜,他在我心目中就是最令我敬佩的"老饕",年輕人聚餐的場合中菜的經驗比較少,也是這位長輩讓我們中菜的美食記憶一點一點的豐富起來;欣葉、榮榮園、薺元小館、亞都天香樓、美麗餐廳、金稻子酸菜白肉鍋等等都累積了我不少中菜的美好記憶。

以前吃小籠包總想到「鼎泰豐」或「蘇杭小館」,但這回他說,只有點心、小籠包有點太單調!來吃「點水樓」,一定要吃南京店因為2位大廚都在那兒(聽起來就很像行家講的話。),因為中午時段好多長輩在吃飯,店內觀我就不好意思多拍,只拍了一張點心台的照片。

中午吃飯時間點心師傅非常忙碌,後面那個大大像桃子是壽桃喔!!(下次有人生日買這個還蠻有點的)

P1090772

江浙菜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元的烹調方式如煨、嗆等等,菜色呈現精緻而重食材原味。

IMG_7401  IMG_7402  

 

桌上備有3碟小菜;蘑菇、烤麩、小魚豆干,但口味都不俗呀!!

IMG_7393  IMG_7399  IMG_7395  

 

小籠湯包〈NT.200〉:點水樓的鎮店之寶,價格高貴也與「鼎泰豐」不相上下,每桌都會點上一籠,小咬一口燙口濃郁的湯汁流出,肉餡非常鮮美,皮薄與內餡的口感搭配非常得宜,美味程度毫不遜色。

IMG_7405  

19輒的小籠包,考驗著師傅的功力。

IMG_7411  

九層塔小籠湯包(NT.120):不同於其他江浙點心的經營方式,點水樓的小籠包口味眾多,蟹黃、XO醬、松茸等等,我們點的九層塔小籠包,口味上帶著新鮮的九層塔香味,但一點也沒有搶了主角的風采。

IMG_7415  
蔥油餅〈NT.130〉:表皮煎得很酥脆,還是帶著麵粉香,口感完全不油膩,內餡滿滿的三星蔥超揪西的,豎起大拇指的好吃。

IMG_7427

煎蘿蔔糕(NT.120):我其實不愛吃加東加西的蘿蔔糕,點水樓的蘿蔔糕水嫩的口感,帶著京華火腿的味道,還是頗得我的心。 

IMG_7422

牛肉麵(NT.580):非常令人費解,為什麼要點一碗貴得不得了的牛肉麵呢?但這可是老顧客口耳相傳的美味呀!

一上桌著實驚訝分量足夠讓2個人吃飽(我是說只點牛肉麵的話),半筋半肉牛肉的量多到讓人嚇一跳,不論牛肉或牛筋那軟嫩都有不失彈性的口感,保證連老人家都咬得動,而且那滋味真是讓人難忘,搭配著清甜的湯,難怪老顧客不論再飽都會點這一道。 

IMG_7450

烤方(NT.580):江浙菜館的經典菜色,而點水烤方肥而不膩,連不大敢吃肥肉的我都覺得好吃,夾在像割包的皮裡面又是另外一款風味

P1090793  

IMG_7448

IMG_7453  

砂鍋醃篤鮮(小NT.580〉:另外一到經典的江浙菜,常在電視上聽到這個湯濃稠到嘴唇會黏再一起,我真的感覺到了,雖然除了京華火腿其他我都吃不出來還有甚麼,但打從心裡好想大喊一聲"好湯"........太鮮美。

IMG_7460  

 

桂圓發糕(NT.140):飯後點個甜點,正好點心師傅來致意,他提到這個發糕採用的食材是100%MIT,米採用濁水溪的在來米、桂圓則來自嘉義並採用礦物質十足的黑糖,師父說黑糖讓口感層次更分明,這個發糕除了Q之外,香氣十足,我過年一定會預購帶回家好好享用。

IMG_7468  

今天的「點水樓」真的狠精彩,每道菜都好吃,難怪中午也門庭若市了,如果只是想小嘗點心,或是請客需要點幾道大菜「點水樓」不但可以滿足你吃美味的需求,舒適的環境也絕對讓你不失禮。

 

 

點水樓(南京店)

tel:02-8712-6689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1號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30 晚餐 17:3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 服務費:有 / 刷卡:有

官方網站:http://www.dianshuilou.com.tw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