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台南趕了個"早"就為了好好地嘗一嘗台南獨特的中式早餐;鹹粥、羊肉湯、牛肉湯都要來個一回,這次拚了命的吃了「阿堂鹹粥」、「六千牛肉」、「大菜市無名羊肉」,每樣吃完都發自內心的大說聲「好」,真希望兩天一夜爆食小旅行有4個胃可以再吃更多。

接近中午時到了「阿堂鹹粥」,人氣還是搶搶滾,而且有些東西已賣完了煎魚腸、煎魚肚都沒了,而且眼看著很多很多東西都快要賣完了,立馬點土魠魚粥、綜合鹹粥、魚皮。

店面人手非常充足,動作很快,老闆娘則眼力超好,一看到熟客馬上就會說:「今天....已經賣完了」或是寒暄兩句。

547138_4153063869048_1414635116_n 

546368_4153065949100_1805893023_n

  

餐點有這些,選擇不少,價格雖有點高,但還是想試試。

IMG_1756  

虱目魚皮(NT.80):其實我並不敢吃虱目魚,除了非常害怕那細細小小的刺之外,我也很怕那股味道,更不用說魚皮了,但當我夾一塊起來的時候,我竟然覺得好軟也沒有腥味,很好吃耶!! (但我自以為我克服了虱目魚了,但回到台北還是不敢吃。)

IMG_1759  

綜合鹹粥(NT.90):混和了虱目魚與土魠魚但虱目魚略多,帶著胡椒與油蔥的氣味,我狠狠地吃了很多口,完全沒有不敢吃虱目魚的"症頭",還一直稱讚好好吃、好鮮美喔!!

398348_4153084949575_1795167905_n  

土魠魚粥(NT.90):相對於虱目魚,我本來就非常喜愛土魠魚〈從小時候就很愛〉,肉質肥美又沒甚麼刺,煎的"恰恰"的非常好吃。阿堂的土魠魚,也是先煎過再放入如飯湯的粥中,吃得到米粒的實在感也可吃到土魠魚的鮮與香。

IMG_1764

上回在電視上正好看到專訪「阿堂鹹粥」,老闆娘提到除了早起之外因應時代的趨勢現在處理虱目魚還要將刺全部處理掉,是一個費時又費工的工作。我則認為台南的虱目魚會好吃,真的就是賣"新鮮"兩字,距離產地最近的距離,上午就賣完了,就算不用太多的調味就可將食材的鮮美展現的淋漓盡致。

直到我們要離開台南前還一直再討論要不要再去吃一碗再出發(可見有多回味~)


「六千牛肉」在網路上一直流傳著晚了一定吃不到,8點可能就沒有了的傳說,甚麼"8點"也太早了吧!!但每每看到那鮮嫩的牛肉,這次就決定衝了,雖說早也是接近8點才抵達。

318049_4158763691540_146193885_n  

非常多人在排隊,大家安安靜靜地就等著吃一碗牛肉湯,有在地人也有像我們這種搞不清楚情況的觀光客。一眼就可分辨喔!!

IMG_1974  

賣的牛的周邊產品選擇還蠻多的,因今天要吃的還是很多,只點了白飯+牛肉湯,但我的謎之音是「凌晨就吃炒骨髓、超肝心........是不會有點太補嗎?」也有單賣原汁原味的肉湯。

IMG_1982

店內主要就兩個人;一個切牛肉另一位則負責涮肉。

IMG_1977  

現切的溫體牛,每天新鮮直送,賣完就沒有了。

546282_4158807412633_1150395877_n

放入牛肉片用熱湯衝下去,下約三秒鐘,就可上桌。

481302_4158789452184_199286542_n

牛肉湯(NT.120):不是很大碗肉卻非常的多,可以加一次湯,湯頭是十足營養的大骨湯的味道,牛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超級鮮嫩好吃。配上白飯的口感也是非常的搭配。

540544_4158818332906_1509816733_n

IMG_1993  

就在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牛肉湯已經售完,大約是8:20分左右(那天雖是周末,卻間歇的下著小雨)。

吃完「六千牛肉」還在感嘆「新鮮就是好吃」意猶未竟之際,馬上前往大菜市(西市場)「無名羊肉湯」,這間羊肉湯非常低調,位於國華街三段「許記芋粿」旁的小巷走進去,在江水號與鄭記土魠魚羹那一排。

「無名羊肉」只營業上午的時間,事非常低調的一家店,不接受採訪也不太喜歡被拍照,一切都是因為我很厚臉皮。

上午的這裡很安靜,只有幾聲熟客聊天的聲音。

IMG_1994

166072_4158909495185_450712236_n 

有別於「六千羊肉」這裡幾乎都是熟客前來用餐,與老客人老闆娘不斷的跟他們話家常,原來每天切羊肉的老奶奶今天感冒了所以今天沒有來。

IMG_1996

肉片加上一瓢湯就是最簡單鮮美的好滋味。 

IMG_2004

羊肉湯(NT.100):也是幾秒鐘配著薑絲的清湯上桌,這個溫潤的好滋味真的很無敵,肉吃的到新鮮與嫩的口感,薑絲讓整碗湯鮮甜了起來。

IMG_1999  

台南會讓我舉起大拇指說聲「好吃」的店幾乎賣的就是"新鮮"2字,當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食材最大的吸引力也在於此,多餘的調味在這裡都是不需要的,這三家的台南味早餐都是五星級的好味道。

  

阿堂鹹粥

tel:06-2132572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與府前路交叉路口、小西門圓環旁)

營業時間:凌晨05:00~12:00

公休日:二

停車場:無 / 服務費:無 / 刷卡:無

詳細資訊:http://ppt.cc/E-2d


六千牛肉

tel:06-2227603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營業時間:凌晨05:00~09:00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 

停車場:無 / 服務費:無 / 刷卡:無


大菜市無名羊肉

tel:無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4號

營業時間:凌晨05:00~12:00(賣完為止)

公休日:

停車場:無 / 服務費:無 / 刷卡:無


延伸閱讀:

 

台南爆食小旅行-清蒸肉圓比一比「武廟肉圓」╳「茂雄肉圓」╳「福記肉圓」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