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在地食材

創造絕佳台式懷石料理「麟Link手創料理」

  DSC08912.jpg 

麟Link手創料理

宜蘭市泰山路58之2號

tel:03-9368-658、03-9368-659

官方網站:http://link368658.com

「麟Link手創料理」是宜蘭口碑一直很好老店「渡小月」的師傅陳兆麟創立的無菜單懷石料理的新品牌,在店剛開幕時曾經去過  一次,對於菜的口味以及乘菜的器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當時專業的服務生都會解說菜的意義以及來源都是台灣本土〈甚至是宜蘭在地食材〉且也支持台灣有潛力藝術家,乘菜的器皿都來自於台灣的陶藝家陳兆博(陳兆麟的弟弟),經過了2年總算又有機會再次造訪,這次的用餐讓人感到很滿意,原來台灣在地的食材也可做得那麼精緻,那麼樣有文化。

「麟Link手創料理」的藝術品會隨著季節做調整,不論是一樓展示陶器或是2F與花藝搭配的部分,整體看起來很有型、設計感。這種風格我很喜歡。

DSC08963.jpg

室內設計的風格也是令人很讚賞,低調奢華的大器感,同時搭配著陶器藝術品與花藝賞心悅目。

  
 DSC08960.jpg
 

DSC08906.jpg

DSC08914.jpg

今天是爸爸請客,點的是春分(NT1,200)的套餐,每道菜都帶入的人生的情緒,我覺得很特別也很有感觸。

DSC08931.jpg


器皿的擺設很有意思:

插手巾折成像豆腐的樣子,而下方乘的也是陶藝品

DSC08908.jpg

豆腐下方的豆腐棧,上面刻上了麟與LOGO

DSC08911.jpg

人參:略帶苦的口感但入口回甘的人參茶就如同人生總有些微苦但回憶又有回甘的感受。

DSC08910.jpg


因果:人生總有酸、甜、苦、辣,而要得哪種果就要種甚麼因,你想感受酸、甜、苦、辣?〈逆時間方向,最後停留在辣〉

酸:令人健康的蓴菜與醋搭配有著清爽的口感

甜:宜蘭在地的番茄搭配著紫蘇感受甜但不膩的感受

苦:苦瓜但真的一點都不苦,很好入口,還有一小片宜蘭特產 膽干 那過甘的味道我是不大敢吃

辣:豆腐搭配著微辣的XO醬口感很有層次

DSC08921.jpg

DSC08923.jpg


煉:人生總有些時候混沌未明,是一種「煉」,就如同看似不冒煙的菜燕湯,其實燒燙燙的內在與竹笙組成鮮美的湯,也許就如同宜蘭人外冷內熱,料多味美的蔡燕(料多肉鮮)與口感極佳的竹笙,組成了這一道令人回味的湯。

DSC08927.jpg  

DSC08926.jpg

禪:乍看如同筷的禪,真的很難猜透內在是甚麼?打開後讓人驚喜!!

DSC08932.jpg

打開後是宜蘭在地的香魚去骨後放入甘但不顯鹹的的酸菜,這樣的組合讓這道菜顯得好出色,不論是香魚或是酸菜都是極品的好吃,

DSC08935.jpg

昇華:最內層是扎實的蝦子中層是由山藥裹著外層則用柴魚酥炸,蝦的口感扎實並與柴魚片相互搭配口感相互都很鮮明,而薏仁較硬與清爽的口感也讓這道菜有爽口的感覺。

DSC08937.jpg

蝦肉實在、山藥滑順、柴魚香搭配著薏仁粒粒分明的口感,口味很有層次。

DSC08938.jpg  

時尚:其實這道菜分為豬肋排與羊南(本店因老闆不吃牛肉麟是吃不到牛肉料理),但照片不知為什麼都看不出主菜的差別,但羊肉好吃度大於豬肉

羊排採用羊南口感非常軟嫩醃製過的處理方式讓口味大大加分,紅麴豬肋排則相對就遜色許多。青龍椒與地瓜都很好吃,在排餐後面是「芋稞巧」芋頭香味濃郁十足台式口味。

DSC08941.jpg

滿足:「麟」很代表的餐點,是何不食肉糜的「糜」〈完全沒有米粒的稀飯〉,裡面有鮮美的雞絲與蟹肉,店員會請你與鹹魚做搭配食用,我覺得本身就有夠鮮美的,但當然鹹魚也是很好吃,這道會令人一碗接著一碗,難怪起名叫「滿足」。

DSC08948.jpg

鹹魚好香、好好吃喔!!..........真想念這一道

DSC08952.jpg

最後一道是

幸福:度小月的招牌甜點 「杏仁豆腐」 也在這裡變成幸福的甜點呈現,用更引人入勝的擺盤的方式讓人感到幸福,杏仁豆腐口感真的很滑順,杏仁的香氣十足,到了這裡真是滿足又幸福。

DSC08958.jpg  

「麟Link手創料理」用懷石料理的精神做台灣料理〈當季、在地〉並將台菜的做的很精緻,口味卻很實在,我想這也是會讓人到宜蘭會來到這裡的原因,得獎無數的國宴主廚陳師傅的確是將台菜帶到另一個境界。


延伸閱讀:

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http://coloo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0737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http://colooki.pixnet.net/blog/post/24641584

 

 

 

 

 

arrow
arrow

    colo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